Ripper-奏

【序章】幼年记忆

  △此文为我oc的故事

  △小学生文笔,写着玩的

  △第一视角智商超高设定预警⚠️

  △接近3k

  “我和他自幼失去双亲”

  “那年我四岁,他三岁”

  

  “妈妈!妈妈!你和爸爸是要去给弟弟买生日礼物吗!”我看到爸妈打算出门,就问了出来

  她过来摸了摸我的头,亲了我的脸颊一下,笑道:“对呀,过两天就是弟弟的两岁生日啦,不过你要和弟弟在奶奶家帮我保密呦。”我兴奋的点着头,我很喜欢被妈妈摸头,但我怎么也没想到那会是最后一次。

  

  “您好,请问您是Liander(临艾德)先生的家属吗,这里是兴虚街45路十字路口旁的派出所,我们接到报警发现此处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肇事者暂时没有线索,此外无一人幸免…”嘟—嘟—嘟—

  电话被奶奶挂断了

  “奶奶?奶奶!”当时弟弟在睡觉,我刚进门就看见奶奶倒了下去,眼睛挣得很大,光是本身患有心脏病这个原因就能让一个当时仅有四岁的孩子惊慌了,但好在妈妈之前有教过我:“爸爸妈妈要是出门后奶奶表现的特别不对劲的话就打给我,如果打了好几次都没有接的话你就打给神纪莲叔叔,你把事情告诉他,他大部分时间在咱们这片工作,会来帮你的”

  我给妈妈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有接,中途奏临醒了,他看见我坐在沙发上打电话,奶奶躺在地上,也没多想,就盘腿坐在我旁边了,和往常一样喜欢躺在我腿上看着我,我看了他一眼。我逐渐发现不对劲了,就打给了神纪莲叔叔:“神叔叔,我是小奏,奶奶接了个电话就倒在地上了,爸爸妈妈出门买东西去了,我给妈妈打了六个电话他都没接,你能来帮帮我吗?”因为奏临喜欢睡觉,我给神叔叔打电话的时候他又睡着了

  神叔叔很快就来了,我看他的脸上很惊慌,就知道出事了,他让我带着弟弟去他车后座,自己去找奶奶了

  后来当我看见奶奶躺在急救室的时候,医生出来找神叔叔聊了几句,神叔叔回来后对我说我的父母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奶奶也一起去了,因为当时还有弟弟在场,所以说的隐喻了一些,不过我听懂了,弟弟懵懂的问了一句:“那他们还会回来吗?”神叔叔听后抿了下嘴唇,摇了摇头

  没过多久就举办了丧礼,神叔叔的妻子乐之叶阿姨带着他们的孩子来参加了,因为我的父母和他们的关系非常亲密,所以我看他们哭的特别厉害,我虽然表面没哭,但是心已经沉入了谷底,低头看了眼弟弟,发现他正抱着我,头埋在我的脖颈处哭,我也只能抱回去拍拍他的背来表示安慰了。我暗自下定决心要保护好奏临,因为他是这世上我唯一的亲人了

  葬礼结束后,我和弟弟被神叔叔带到了国内,在举办葬礼之前我们是住在他家里的,我们在国内是有房子的,但是神叔叔告诉我虽然房子留到了我的产下,但我现在还太小,没有自主生活的能力,就由他来把我们养大。我们去过他家玩,知道他家的房子很大很大,因为神叔叔家特别有钱,可我不知道他们和我父母的交集到底有多亲密才能够在这种时候抚养我们,在进门前,我牵着弟弟的手给神叔叔深深地鞠了一躬,“我有能力后要报答他们一家”这个念头也从我的脑子里蹦了出来

  

  “所以…你为什么还会回来上学?”秦夏一脸地铁老头手机一样不解的看着我。秦夏是我初中认识的挚友,至于我怎么认识的她嘛…

  “嗯…这说来话长”

  

  我的幼儿园、小学都是和两个人一起走过来的,奏临和神乐,奏临是我的弟弟,而神乐则是神叔叔的女儿,我比他俩都大一岁,所以在我升上初中的时候,他们还在小学六年级

  “啊?弥叔叔?为什么,我爸从来没跟我提过这件事,这是你们什么时候商量的”

  弥叔叔在暑假过半的时候给我打来了电话,他也是我父亲的挚友之一,我也见过他几回。他无奈道:“就知道你不信,你可以去问问你神叔叔,反正你把行李收拾收拾,过两天我就来接你。”电话被挂掉了

  他确实没有说谎,神叔叔跟我说在我刚出生的时候我爸爸就跟人找好了学校,小学没去没关系,但是初中必须去了,因为不能违约,这个学校是我父亲商量了好久才有的入校机会。他很抱歉没能早点跟我说,我也没生他的气

  我要走这件事情奏临他俩是在我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知道,神乐当时知道的时候抱着我哭了好久:“奏姐,呜呜,奏姐!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呜呜…”我拍了拍她的背,看了眼平时这种时候肯定会跟我手底下的人争吵而现在却沉默的奏临低头道:“我也不确定,大概是四年吧…”

  她哭的更大声了:“呜呜,为什么啊,你就不能不去吗…”我察觉到奏临的视线一直在看着我没放过,怎么说也是亲姐弟,他在想什么我当然都知道

  当晚她抱着我哭了一晚上,奏临不知道去哪了,一晚上没见他。出发的那天,一家人都去机场送我了,出门前神乐送了我一个兔子吊坠,说是她亲手捏的,想让我常常想起她。我上机前,奏临找我独处

  “小老弟,舍不得姐姐啊。”我捏着他的脸一脸戏虐的笑着说,奏临从兜里拿出了一条手链带在我手上后看着我,眼泪不由自主的就出来了,奏临的这种情绪在外人面前几乎没有过,我抱上他,像小时候那样给他拍拍背道:“不用担心,姐姐就去四年,也能发消息联系啊,你又不会完全跟我没联系,乖”他哭的更凶了,我想,觉得确实有点对不起他,揉了揉他的脑袋,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留下了一个吻,“等我回来”我拉着行李箱去找弥叔叔走了。这一走,就是四年

  

  

  “怪不得,原来你也混血啊,我一直以为你是纯华裔来着,也对,咱们也快毕业了,你也该回去了是吧”秦夏转头看我

  “嗯哼,我打算回去了,那你呢?”她说她打算继续在这把学业上完,等大学毕业后再回国,我支持她的想法

  

  我毕业了,因为这所学校是名校所以意味着我回国后能直接保送

  我回去的时候也是暑假中期,只有神叔叔和乐阿姨知道,我也让他们保密一段时间,因为今年我已经17岁的原因,所以我可以搬到当年父母给我留下的房子住了,我也不想麻烦神叔叔他们了,因此这几天我就收拾收拾了房子,去离安中学高中部报到了,我本该就是去这所学校上完初高中的,他们对我有印象而且看我是已经保送的原因就让我去当代理老师了,我觉得挺好的其实,也算是准备的惊喜之一了,所以剩下的半个月我就熟悉熟悉了校园,熟悉熟悉了老师们,熟悉了教学流程,跟校长提了一些意见和要求后没过多久就到了开学的时候

  

  “诶诶临哥,你说,咱俩分到了同一个班级你有没有感到很荣幸啊?”神乐走到奏临身边的空位拉开了凳子

  “啧,有够倒霉的,你去一边去,别想着坐我旁边”说着,奏临就一边对她摆手一边赶她走,他本来想着上了高中就不会跟神乐分到一个班了,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没了

  神乐翻了个白眼:“切,你以为我乐意跟你坐一起啊?哼,四年了,等奏姐什么时候回来看见你这染的一头黑里带着红的头发肯定气死!”

  

  叮铃铃铃铃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班主任自己介绍了半天后又道:“你们今年比较特殊,上面派来了一位从国外回来的跟你们差不了几岁的学姐,来给你们当代理的英语老师”她示意我进来

  我走到讲台上的那一刻,同学们都有来了好奇的眼光,毕竟从没有什么国外代理学姐这种事,我扫视了一眼,看到了神乐,也看到了后排靠窗的奏临,他们俩眼里的震惊和高兴已经溢出来了

  “同学们好,我会是你们班长期的英语代理老师,我的名字是奏”说完,对上奏临的视线歪着头笑了一下,举起左手跟他们打了一个招呼,其实是为了让他们看见我手上的蓝水晶手链。

  

  -tbc-

  

  啊,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小说,比较简短,之前只写过快点上那种的同人文,第一次纯原创的,写的哪里不好哪里剧情逻辑上有问题请指出!谢谢!

  这算是为我oc写的,纯原创高校故事哦,明天期末,更新随缘

  

评论(1)

热度(3)